关于举行2018年毕业典礼暨学位

授予仪式的通知


各党政管理、群团、教学、科研、教辅、附属单位:

经研究,学校决定于627日、28日、29日(星期三、星期四、星期五)在广州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广东财经大学2018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为确保工作顺利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次典礼仪式以学院(包括MBA教育中心)为单位,根据毕业生人数合并相关学院分12场进行(仪式排期见附件1)。

二、本次学位授予仪式请2018届全体毕业生(包括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由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向每一位获得学位的毕业生亲授学位。

三、在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主席台上就座的主礼教师为: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主持仪式的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毕业生所在学院的联系校领导,所在学院院长、党委(党总支)书记和教师代表。教师代表原则上要求具有副高以上职称,名单由各学院推荐,名额见附件1,请于619日(星期二)前报党办校办综合科,电话:84096368

四、仪式将全程录像,并为每位同学抓拍一张照片。仪式结束后,由党委宣传部、教师发展与教育技术中心将各场次照片电子底片和录像光碟发至各学院,学位获得者可到所在学院领取。

五、仪式所使用的主礼教师礼仪服、毕业生学位服由有关部门统一调配。各学院所需本科生学位服、研究生学位服套数分别报学工部和研工部。

六、学校在广州校区学生第二食堂二楼设观礼分会场,实时转播仪式,毕业生可邀请亲友在分会场观礼。

七、为缓解校园交通压力,请各单位避免仪式期间举办其他大型活动,教职工和前来观礼的毕业生亲友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八、为保证仪式顺利进行,学校定于626日(星期二)下午15:30举行仪式彩排,请各学院安排1名仪式工作负责人和5名毕业生(先受礼,其中3名本科生、2名研究生)参加。

九、任务分工

(一)党办校办负责典礼仪式的总体协调,落实出席仪式的校领导,制定仪式的程序、脚本,制作并发放《广东财经大学2018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小册子、工作手册,保管调配主礼教师的礼仪服等。

(二)学工部负责组织安排全校本科毕业生参加仪式,租借学士服并统一调配,布置会场,安排、引导学生亲友观礼,和保卫处一起维持好会场秩序。

(三)研工部负责组织安排全校毕业研究生参加仪式,租借硕士服并统一调配,安排、引导研究生亲友观礼,和保卫处一起维持好会场秩序;负责在622日前审查毕业研究生资格与评定学位,起草相关文件,并将硕士学位获得者名单提供给各学院。

(四)教务处负责在622日前审查本科毕业生资格与评定学位,起草相关文件,并将学士学位获得者名单提供给各学院。

(五)宣传部负责宣传报道、现场照相,为每一位学位获得者在接受学位时抓拍一张照片,并将照片电子底片发至各学院。

(六)教师发展与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主会场全程录像和分会场现场转播,视频上网并发至各学院。

(七)校团委负责选拔培训志愿者,仪式现场布景前清场, 租借、调试、控制音响设备,提供校团委会议室作为主礼教师的临时休息室。

(八)保卫处负责仪式期间校内安全保卫和校内交通指挥,配合学工部、研工部维护会场秩序。

(九)后勤处负责协助学工部布置会场和保洁,摆放椅子、鲜花,检修会场,保障电力。

(十)网络信息中心负责维护和更新仪式网站。

(十一)各学院负责组织本学院毕业生有秩序地参加仪式,推荐教师代表;核准并打印毕业生姓名及所获学位,加盖公章后分发给每一位获得学位的毕业生,作为各学院院长宣读学位获得者学位、姓名的凭证。

特此通知。


附件:1.2018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排期表

2.2018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程序

3.学位获得者参加仪式程序

4.仪式现场工作安排表




广东财经大学校长办公室

2018514



附件1

2018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排期表


时间

上午第一场

8:009:30

上午第二场

10:3012:00

下午第一场

14:0015:30

下午第二场

16:3018:00

627

星期三

工商管理学院

12

财政税务学院(13

会计学院

13

地理与旅游学院(8

会计学院(研究生)(5

628

星期四

经济学院(本科生)(13

金融学院(8

经济学院(研究生)(5

公共管理学院

13

艺术与设计学院(6

外国语学院(6

629日星期五

法学院(13

人文与传播学院

8

马克思主义学院

5

信息学院(8

创业教育学院

5

统计与数学学院(8

MBA教育中心(5

注:括号内数字指各学院在主席台就坐的教师代表人数,已包括院长、书记。







附件2

2018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程序


一、恭迎主礼教师入场;

二、主持人介绍出席仪式的主礼教师;

三、主持人宣布广东财经大学2018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开始;

四、奏唱国歌;

五、校长致辞;

六、主持人宣读学位授予决定;

七、毕业生所在学院院长恭请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为学位获得者授予学位;

八、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依次为获得学士、硕士学位的毕业生授予学位;

九、奏唱校歌;

十、礼成,恭送主礼教师退席。







附件3

学位获得者参加仪式程序


一、学位获得者以学院为单位按顺序提前15分钟入场完毕。学位授予前,学位获得者在指导老师安排下,在指定区域就坐。为保证场内秩序,座位安排以先受礼者坐后排为原则。

二、主礼教师进场、离场时,在场人员应起立鼓掌致意,以示尊重。在主礼教师落座后,场内人员方可落座。

三、学位授予时,学位获得者按顺序列队于舞台右侧(面向舞台)逐一上台,将写有本人姓名等相关信息的纸条交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将纸条转交各学院院长。

四、学位获得者按照学院院长宣读的学位、姓名逐一走到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面前接受学位授予。由于参加仪式的人员众多,请严格控制程序安排,严格控制时间(每人8秒)。

五、学位授予方式:校长与受礼学生握手,为学生拨穗,并授予学位证书,学生向校长鞠躬致谢,摄影师同时抓拍照片一张。

六、受礼后,学位获得者应及时从舞台左侧(面向舞台)退下,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回到指定区域,不得在台前逗留。

七、学位获得者应在指定区域内就座,不可随意走动、拍照(学生亲友不要进入主会场拍照)。

八、仪式结束,恭送主礼教师退场。之后,全体毕业生在工作人员指引下依次退场,请勿在会场周围逗留。

九、在整个仪式进行过程中,学位获得者须遵守会场秩序,自觉维护仪式庄重严肃的气氛。

附件4

仪式现场工作安排表

时间

工作内容

负责单位

上午

第一场

上午

第二场

下午

第一场

下午

第二场

700

9:30

13:00

15:30

全体工作人员到达会场

各工作单位

7:15

9:45

13:15

15:45

主礼教师服装工作人员就位

党办校办

贴主席台主礼教师座位标签

放置讲义夹

党办校办

毕业生亲友接待人员就位

学工部

研工部

7:30

10:00

13:30

16:00

主礼教师着装

党办校办

主持人讲稿、校长致辞准备完毕

党办校办

参加仪式毕业生队伍集合完毕

学工部、研工部

各学院

《学士学位证书》样本(60本)就位

教务处

校团委

《硕士学位证书》样本(30本)就位

研工部

校团委

维持会场秩序工作人员就位

学工部、研工部

保卫处

会场音频、视频设施调试完毕

校团委

教师发展与教育技术中心

会场摄影、摄像准备工作完成

宣传部

教师发展与教育技术中心

礼仪学生就位

校团委

7:45

10:15

13:45

16:15

全体毕业生入场完毕,局部调整座位

学工部、研工部

各学院

主礼教师列队,准备出场

党办校办

7:50

10:20

13:50

16:20

校办主任宣布会场注意事项

党办校办

8:00

10:30

14:00

16:30

仪式正式开始,维持会场秩序

学工部、研工部

保卫处、各学院

9:30

12:00

15:30

18:00

仪式结束,学生依次退场

学工部、研工部

保卫处、各学院

仪式结束后15分钟之内

清场,准备下一场仪式

各工作单位








 

 

 

     广东财经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